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01.JPG
目前為止,她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豬排店

第一次是朋友真真帶我來,之前不只一次聽她談起,她朋友也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對食材認真的態度及味道的堅持已經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還記得那天晚上~一吃之下!我深深感到我
終於和命中注定該相遇的豬排店碰面了~OH~

杏子來自於九州,之前台灣只有一家分店,也就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復興店!後來還開了南京店,
店中絕大多數的食材及器皿,仍堅持從日本進口,原汁原味呢!

不過主角中的主角---豬~則是選用台灣黑毛豬!這點很值得阮臺灣人驕傲呢~


02.JPG
一般豬排店該有的基本款,山椒棒磨芝麻跟豬排醬的搭配這裡當然不會少,就不贅述了~


03.JPG
右上角白色玻璃瓶醬料,是我傾心於此的第一個堅強理由

高麗菜絲及葉菜,絕對是豬排店基本款之一,但紫蘇梅醬........卻是獨一無二的!

話說...菜一上來,就被我們秒殺了!所以你現在看到的菜絲及菜葉的配比並不是一開始的樣子~
無限續盤的好處多多,我可以用功拍照,拍完再淋上我最愛的醬,咻~

p.s.以下照片全都是被我們情不自禁先用筷子動過或咬過後,才冷靜下來放回原味拍照而來滴...


04.jpg 
柚子醬就普普

紫蘇梅醬,糟糕,我真的不會形容,說酸嗎? 也不是這麼膚淺的味道,說紫蘇嗎?我們一般嚐的紫蘇多半是加工後的味道,這醬料比較接近直接咬他葉子鎖在口中散發的味道,唉呀~之所以推薦你們去吃嘛.......這麼好形容是不是就太普通啦!


店裡也提供了我愛的一個賣點,蘿蔔干絲!
05.JPG 
應該是醃過炒過還是有什麼獨門醬汁吧!不死鹹,配白飯最棒了,味道可說多層次,有一種..................日本媽媽很家常菜的感覺!


第一份主餐出現了:杏子招牌特餐 330 元
06.JPG
由於這已經是我們來的第三次了吧!所以這次點餐時經過一番掙扎決定嚐嚐鮮~
點了個杏子招牌,看看逆害在哪裡!
裡面包含了豬排、蝦牌、蔬菜捲、茶碗蒸,加套餐純手工杏仁豆腐及油切綠茶



07.JPG
這個捲我沒吃,一方面由於趙說是牛蒡讓我怯步,另一方面拍照使我忙碌,我ㄧ邊還要想著我快冷掉的白飯,更忙!
但趙說不錯吃~賣像很好就是了


08.JPG
蝦排就令我印象深刻,我對蝦子等海鮮類並無好感,但當趙夾起他送到我眼前就像照片中的光景時...
蝦肉說:我極有彈性而且飽滿彈牙,拋開成見,吃我吧!
趙追加:是啊~而且有附上你愛的塔塔醬呢~我幫你沾


09.JPG 
你瞧你瞧!能不吃嗎?我能對不起蝦子大哥嗎?
好好吃啊!!!!!怎麼咬下去整個牙齒都陷在蝦子裡了確還沒咬斷,這麼厚啊~~~


10.JPG
茶碗蒸這傢伙,這次搶戲了!
不知是我之前沒注意還是沒吃到,妳們看,蛋液的部分顏色這麼濃是怎麼回事?
舀起來,抖動一下可以拍廣告耶!味道呼應了顏色嚐起來好濃郁,搭配上滑嫩的雞肉,我給予高分!


耶?下一張照片是手工豬肉漢堡排套餐290元

這代表了,我沒拍到杏子招牌裡豬排的部份!!!哈哈~很混耶!
咳咳~不過話說回來,我這都已經吃過第三次了,還需懷疑這家豬排的美味程度嗎? 

蛤~蛤~


11.JPG
當漢堡牌送上來時,老實說跟我想像中的外貌很不一樣
第一:他居然是炸的  第二:上面也沒有肉汁?  第三:夾起來並沒有緊實感


12.JPG
趕緊咬一口,整體來說口感確實是鬆的,但肉粒與肉粒間又有小團體非常緊密,和麵衣的大小一致給人和諧的感覺~

右上角有附上一種香料,貪嘴好吃的我又忘了拍,酸酸甜甜有點像黃芥末的顆粒,可以中和口中的油膩感,妙搭!


來了來了!第二個堅強理由就是他!~OH~白飯
13.JPG
選用大橋牌越光米,你看連我這個爛相機也能拍出這麼粒粒光可鑑人的白米飯~將!
有多好吃!畫面會說話~左邊沾到麵衣又是我忍不住筷子夾下去的傑作


雖然每個人對飯的軟硬度要求不盡相同,但去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連吃好幾碗的女生大有人在!



14.JPG
都已經吃到一半了,壓在下面的飯粒還是外表完整,不軟爛,讚啦!

另外也有無限提供五穀飯,真真說也非常好吃,我答應他會嚐嚐,但每次看到白飯這種樣子,要怎麼放棄啊???


15.jpg
太滿足了我~~~有看到我眼角的淚嗎? 喔......是影子喔


16.JPG
湯有兩種可以選擇,味噌的味道不向台灣口味這麼甜,搭配上鴨兒芹特殊的味道,又想起日本媽媽了


17.JPG
我們大約7點半到,因為沒事先訂位所以等到8點10分吧!
吃到現在,已經9點多了~剛剛滿座的客人們開始漸漸散去


21.JPG 
從我第一次來到現在,發現這裡的員工流動率很低,店長及員工們對待客人的態度都挺好
當天有客人點餐時可能與侍者溝通產生誤會,送來的東西不是他要的醬料,侍者也馬上有禮貌的處理
我想這對客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說到客人,我真想認識照片中左邊的那個男生!


22.JPG
甜點來嘍!純手工杏仁豆腐

我是不吃杏仁的,但這個杏仁味聞起來與一般路邊聞到的不同,而且衝著手工二字,我嚐試了
很天然的感覺,沒有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是肯定的!喜歡吃杏仁的朋友會很愛吧!


23.jpg
入口處放有菜單,進來前可以先看看介紹
吃完了,填個意見表,對杏子來說,最高等級的評價是"感動"

是啊!食物吃到嘴裡卻讓人感動到心裡的時候,就大成功了!
我每次坐在店裡,嘴裡吃著好好吃的豬排,一面回頭看著師傅們在廚房忙碌,就覺得他們的努力都值得了!

我在拍照時,裡面的師傅還開心的比YA咧~是開心快下班了嗎?真俏皮



25.JPG 
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Anzu杏子日式豬排
復興店 2701-0298   南京店 2537-3767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apc 的頭像
hsiapc

夏天麵茶呼嚕呼嚕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賴
  • 讚喔 我頭香耶!好像很好吃耶 ,下次去吃吃看,感謝美食達人夏小姐介紹!
  • 好吃啊!一定要嚐嚐的啦你!

    hsiapc 於 2009/04/21 13:17 回覆

  • mytakki
  • 我很喜歡吃日式炸豬排~下次想吃的時候來吃吃這家好了:D
    謝謝分享
  • 喝喝!要交換情報啊!

    hsiapc 於 2009/04/22 13:22 回覆

  • ImMorie
  • 我覺得光是看到豬排的外皮
    就很可口了捏
  • 喔~好吃啦!
    想到肚子又餓了說~

    hsiapc 於 2009/04/23 09:55 回覆

  • yunro1128
  • 那個茶碗蒸. . 蛋看起來很滑溜滑溜
    像布丁似的。
  • 對呀!ㄉㄨㄞ ㄧㄠ ㄧㄠ! 

    hsiapc 於 2009/04/23 09:56 回覆

  • kanghuei
  • Anzu豬排在對孕婦招招手,來吆來吆!
  • 缸媽~妳會愛的~

    hsiapc 於 2009/04/23 13:10 回覆

  • 阿怪
  • 好好出的樣子阿....
    我流口水了....
    跟我剛剛出的池上便當是貴族與貧民的階級分別阿...
  • 你貴族我平民吧...

    hsiapc 於 2009/05/04 10:35 回覆

  • 米米香
  • 我好好好想再去吃ㄛ!!!!!你這個魔鬼~竟然鉅細靡遺的說明與拍照....我口水已經成為瀑布了><"
    kang mon 0423還有上來留言.....ㄚ她自己的部落格已經停頓一個月了ㄋㄟ....都不曉得她跟寶寶的近況.....偷懶的孕婦....我都偷偷的觀察你們的部落格喔....
    楊太的近況如何阿??我想看寶寶的照片....還有體重衝到60的媽~
  • 我是你的轉運發射站嗎?
    口水擦一下啦你~
    吃不到吃不到咧!

    hsiapc 於 2009/05/04 10:37 回覆

  • marry924
  • 介紹食物也很厲害嘛
    而你想認識的左邊那個男生
    只能說你眼光差了點...唉~~~
    以後你要和爬蟲類睡在一起了啦!!!
  • 是他跟爬蟲類睡在一起,我一個人睡大床吧!

    hsiapc 於 2009/05/04 10:38 回覆

  • 林長工
  •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那個越光米....嘖嘖嘖嘖.....
    第一次看到米粒會發光的....
  • 推推推!他的飯一定要嚐嚐!

    hsiapc 於 2009/05/04 10:38 回覆

  • 少婦馬
  • 快點把豬排用小貓特輯換掉,
    不然我總有一天會把持不住~~~~

    我...要....看....小....貓......
    (哀怨的謎之聲)

    對了,我家巷子出現了一隻橘子貓,
    每天會在公寓門口等小學生去餵他,
    歡迎來觀賞,前20名免收門票~~
  • CHICHI
  • 我也是真真帶我去吃的...好好吃喔~~~阿 是同一次麻 給他想起來ㄌ~~~好吃好吃~~~
  • marry924
  • 這豬排吃了一個多月了
    何時才能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