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美西旅遊非常盡心招待我們一家的梁北北和阿姨回來台灣玩 
DSCF8677.JPG
夏爸爸的麻吉梁北北帶來他女兒給我的小禮物,哇~~~五種顏色的米格魯嗎?太可愛了吧!

於是我決定要回送她一個特別的禮物~

想來想去,什麼東西美國買不到呢?

應該只有手作的東西是獨一無二

於是想到紅樓裡面有很多創意小物,應該可以買到特別的小東西

跟趙騎著小白噗的一聲就前往西區,在途中,突然覺得既然是要買手作物,幹麻不自己做呢?

就算醜一點,至少心意足夠!



手作零件,第一個想到就是大眾化的小熊老木了..............

DSCF8713.JPG 
因為對方有養一對非常聰明的小鳥,小鳥們現在身體也非常健康
所以這次的主題決定就以 鳥 為主

於是購買了符合主題的一些零件,如蕾絲片、黑色鍊子、小鳥五金等等.........

趕快回家開始吧!



如果要全部的零件都自己生產,也不是不可能,但需耗費非常多的精氣神
鳥籠及蝴蝶需要銅板腐蝕、電鍍配合雷射切割或手工鋸條

雖然讀復興美工時都有學過,當時還因為半夜關在浴室做腐蝕搞到自己氣喘發作

至於蕾絲嗎?這可能需要十七世紀的宮廷裁縫師附身才弄得出來

我這麼懶又沒耐性,當然是選擇所謂的"半手作"
DSCF8678.JPG 
拿現成的東西怎麼修改,怎麼去拼湊出自己的主題
總之我是在購買時,腦中就先有一個大概的藍圖

回到家,就先照自己的意思組合起來



DSCF8679.JPG 
好吧好吧,既然這張照片曝光了
我想你們也發現了.........其實是花花做的啦!

看他多認真,拉著我討論好久~

她說:現在師大夜市好多小店賣的這類型長項鍊,都是這樣組合的啊!
蕾絲搭配金屬,賣到八、九百元的很多耶!
當然地攤有更便宜的價位,但質感肯定是有差距的~

其他如搖滾風、蝴蝶結主題等,像小熊媽媽這類型的店其實都買的到零件

重要的是妳如何去選擇及搭配,sence則是賣點




DSCF8689.JPG
花設計師的作品大致完成了

其實很多時間花在組合零件上,那物件間一小圈的金屬環要夾的好,夾的完美,需要經驗的累積啊..........
尤其是烤漆的東西,更可以考驗你的純熟度

一把好的尖嘴鉗絕對可以帶你上天堂!




DSCF8696.JPG 
DSCF8697.JPG
作品完成了,因為是禮物,當然包裝又是另一個重點~



單片蕾絲因為較精細又是日本製,所以包裝的很仔細
剛好利用包裝蕾絲紙板反面的白色,當作襯底並固定

大概構圖一下怎麼呈現比較美觀又清楚
接著在紙板上下邊緣依鍊子的寬度及深度割出凹槽,以利鍊子卡住

DSCF8699.JPG
一步步接近成品嘍~



此時花設計師又有指示
她說:紙板上方為了吊掛在賣場掛鉤而有的洞,剛好可以拿來綁緞帶,以增加完成度

DSCF8707.JPG
黑色、白色、銅色的組合,於是我提供了一條金色的緞帶給設計師搭配
設計師摸了摸質感,很順利的她同意了




花設計師:接下來該做什麼妳說?你不覺得該做的事還沒做完喵?
DSCF8709.JPG
夏組員:是........是......是外包裝!
花設計師:算我這些日子沒白雇妳~快去給我找家裏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



找出以前買的信封

由於不想讓鍊子在包裝袋裡晃動,因為畢竟是長途跋涉要去美國
不希望收件者拿到時已經是亂七八糟,糾結不堪

DSCF8717.JPG 
於是將它改小到合乎紙板的寬度
別忘了緞帶,在頂端挖個出口讓他出來吧!




至於信封的正面該怎麼維持手作風格呢?

懶惰的夏組員想到朋友Nancy這陣子瘋狂的沉迷印章系列
不管是度假、鞋子、化妝、婚禮等各個主題都有
從刻印到包裝全部都是自行設計,100% hand made並且接受訂製喔!

詳情請看我的訂閱 45度角的迷思 + [-45゜]

由於她的東西實在是太吸引我,忍不住想擁有,於是半買半相送了幾樣來玩
外包裝都已經被我拆掉了,只留下右上方扶桑花的紙袋裝我的印泥
下排白色小袋子則是內包裝,為了防止印章間彼此互相印染,是不是很貼心啊?
DSCF8723.JPG



有了印章,沒有可愛的印泥不就是白搭嗎?
我先選購入門款,一盤三種顏色,面積又不致於太小到不好分色操作
DSCF8725.JPG



一樣是維持這次的主題 鳥
我選了一個我最喜歡的 Love 字樣搭配
DSCF8728.JPG



為了搭配信封我先輕輕蓋了金色的印泥,在壓上藍綠色
目的是為了讓圖案透露出些許的珠光,好搭配我的緞帶及裡面的飾品
DSCF8730.JPG
我一直覺得我在蓋印章方面有手殘的跡象
每次都會蓋到旁邊不該印出來的部分

但看一看,這樣也特別有手作的感覺,反正蓋都蓋了嘛~



選個封口的貼紙貼上,大功告成!
DSCF8720.JPG



Go!好好的去美國生活吧!
DSCF8739.JPG

長項鍊總成本計算:
● 古銅鳥籠+古銅蝴蝶1組---98元(原本是連在一起被我拆開)
● 黑色烤漆蝴蝶1隻---10元(一包5隻共50元)
● 黑色長鏈一碼---50元(最少需購買一碼,也就是90cm,剛好吻合長項鍊的長度)
● 連接物件間之圓環---10元(一包約30個共30元,我加上耗損約使用10個)
● 日本進口單片蕾絲---60元
  
   共計228元,心意則無價



傍晚回來一股腦的做到現在,飯也沒吃
起來走到客廳伸伸懶腰準備收拾桌子

回頭一看,我還真認真啊~~~
       
DSCF8741.JPG
喔No!花設計師還沒下班呢~



小熊媽媽DIY

45度角的迷思 +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