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76.JPG 
因公司同事離職,未完成的案子在沒有任何交接的情況下,彷彿一大坨燒滾滾的屎,啪搭一聲!蓋在我的頭上...

去這工地的路途中一直有熟悉的感覺,曾經~我也來旁邊的一個工地,找過此刻在天堂的蔡陸。

蔡陸是我2000年剛進入設計公司,認識的第一位師傅,也是師父。

就像大部分的工頭一樣,操著流利的台語搭配著檳榔,不過他的肚子很大很軟,笑起來眼睛瞇瞇的。遇到我這國語人~他也就慢慢習慣對我說著憋腳的台灣狗以,從一開始覺得我是個有夠遜的菜小鳥,到一年一年過去,可以互罵ㄙㄨㄣˊ  ㄐㄧㄥㄥ  ㄅㄧㄥㄥˋ(很強調ㄥ音),對我來說,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革命情感吧~對他的感情很難解釋,像習慣的夥伴~也絕對是位值得尊敬的長輩。

那天會去工地找他,是因為在別的工地受了師傅的委曲~剛好他來電問我要不要去他工地看看,與其說是去看看別人的設計(但天知道我有這麼用功就好...),還不是想去見見他和那些久違的師傅們,開開玩笑中午吃他個便當,再問他幾個工地不懂的問題,又有元氣回去面對一切!


今晚是公司尾牙

往年,我有兩個尾牙,一個是公司的,另一個是蔡陸的鵝肉大王,每次在鵝肉大王裡都能大快朵頤、熱熱鬧鬧的放輕鬆,鰻魚螃蟹油飯每每是讓大家最引頸期待的...

去年此時,我日子一樣的過,你卻要離開了。我多想當面跟你說聲謝謝...

打開工地佈滿灰塵的窗戶,啊~~~從這裡望出去的天空竟是這麼的寬廣啊...


謝謝你,蔡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