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這篇生產紀錄實在拖太久了
IMG_0386

從生完
tippi
到今天,雖然是紮紮實實的過了快六個月
但一天24HR多了一個小又胖的分母來瓜分,讓每天每天就像眨眼般的來的好快~

還在擔心自己是否已忘記部分情節,但現在看到這只時鐘,只能說,往事歷歷在目啊.......

★時間回到3/14()的凌晨1236
我已經懷孕41週又4天
因為在家已經規則陣痛滿
3小時,達到護士口中所謂「可以來產房報到」的標準

IMG_0388  
當時的我躺在病床上測著胎心音

滿心以為今天就是
tippi誕生日的同時,卻發現我的陣痛變的不規則且和緩下來
在家裡的時後痛到臉部表情扭曲也忍不住哀嚎,花花都查覺事情不對的地步,但現在卻變得可以忍耐

此時護士走了進來,說醫生判斷此為「假性陣痛」,不是真的陣痛
只代表你向產程往前了一步,但還不能住院

我跟趙聽了後整個呆掉 都痛成這樣了還不是真的陣痛
?

馬上跟護士表明,我們不想被退貨,有什麼方法能讓進度加快呢?
醫生建議爬樓梯,時間則是兩小時!

當下的我只覺得,我已經痛了這麼久,我願意再努力兩個小時,畢其功於一役,我豁出去了!!!

於是在深夜一點多,我牽著趙的手挺著大肚子,在醫院無人的樓梯間,一階一階的往上走
每當陣痛來臨,痛到根本無法站立,只能跪在樓梯上等待陣痛過去,繼續走

除了偶爾喝點水,我們幾乎沒有休息

兩個小時下來,已經登上
101了.......

回到產房報到,護士例行性的內診,子宮頸仍然只開
1cm,請回家吧~

凌晨4
我跟趙滿身大汗也累壞了,還好爸媽家就在醫院旁邊

我們突然的造訪嚇到兩老,簡單解說了情形,洗了澡就寢,趙沉沉睡去,我則繼續陣痛。

IMAG1273

這就是就寢前的我,手上還綁著急診的帶子,代表24小時內我再回到醫院則不需另外付費




★3/14(三)早上8點


我眼睜睜終於熬到早上
叫趙起床上班,他驚訝我居然痛得一夜沒睡之餘,也得趕緊上班交接工作

應該是今天就要生了吧
~


白天陣痛的間隔確實拉長許多,間隔內我可以坐著小睡片刻,片段式的補充體力

也趁機上網查詢了假性陣痛,得到的結果真是另人頭皮發麻

「當稱之為讓孕媽咪聞之色變的假性陣痛出現後,何時會轉為真性陣痛?」嗯....好問題~
醫師表示,初產婦時間可能長約
二至三
個禮拜,經產婦也可能短至一兩天
沒有一定的數值,媽咪只能耐心觀察等待。

這意味著身為初產婦的我,會痛很多天嗎?不會的………不會吧!!!



3/15()
一樣的狀況一樣的痛,晚上趙下班來接我回我們的家,想必花花應該很困惑我們怎麼消失了吧
!

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半夜,陣痛最高峰也最密集的時間來臨,我忍受著每一分一秒,只希望時間能趕快度過
花花一直趴在我旁邊,我想我一定嚇到她了



3/16()早上7
點多
我實在痛到受不了了,其實已經叫出救命兩個字,趙說管他真痛假痛,當下收東西決定馬上去醫院

我用最後的力氣移動到車庫坐進車內,馬上驅車前往醫院,就在途中我羊水破了,就像一大桶的熱水傾倒在後座
這時候我唯一的支撐就是趙的鼓勵,他告訴我就快到了。



早上8

車子一開到急診室入口,我像連續劇一般被送上病床一路輾轉推進產房,我聽到護士說開
3cm
已達入院標準
我終於住進來了!!!
夏媽媽也馬上趕來,填妥了資料後我入住
LDR樂得兒病房,今天絕對就是tippi
的誕生日了。

監測機器都安裝好,我總算進入正式的產程

真性陣痛的痛度其實根本就跟我痛了三天的假性陣痛一樣痛!只是就非常規律且越來越密集
我要求注射無痛分娩,醫生則說除非開到
4cm
,否則會拉常產程



下午5點
我終於開到了
4cm

是的,經過了
9小時我的進度只有1cm

沒想到第一個打擊來了,醫生說希望我再努力,先打催生。催生的意義就是加速你的產程,促使陣痛更密集
答應等我開
5cm一定馬上打無痛,並且說,希望我下床繞著房間走動,當陣痛來臨時,馬上蹲下用力至少30秒。

這根本是人體極限運動,爬樓梯地獄版本

趙一手扶著我,一手移動點滴架
每當我蹲下用力時,血也滴到地上,臉上的痛苦表情我想是慘不忍睹

夏媽媽進病房看到這個景像眉頭深鎖也說不出話了,我無暇顧及她的擔心,趙請護士進來內診
終於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老天我感謝祢~


晚上10
半條命已經去掉的我也顧不得什麼脊椎不脊椎,當麻醉注射下去的那一霎那,一股涼意順著背脊流下,我的痛也跟著完全被帶走

夏媽媽跟趙對我說:妳終於又有笑容了。

睡了兩個多小時,護士把我叫醒做內診,已經開10cm
並告知醫師指示無痛要停止,否則我無法正確施力
想到那種痛楚我哀求她不要停掉,真的是哀求
~ 

護士教我用力的方法,並叫我持續的重覆再重覆,中途又重新開啟了催生
過了幾個小時,我感覺體力已用盡,到這時候我已經連續三天沒好好睡覺了。



★3/17(六)早上6

胎位仍然居高不下,我甚至摸的到
tippi
的腳還頂著我的胃,胃痛至極
又是沒有進度的狀況,趙看我實在不行了,他的手骨也快被我握斷,於是向醫師提出剖腹。

醫師鼓勵我們繼續加油,答應我們如果8
點還是進度不如預期,會視情況做處理
並派出一位護士專程照顧,控制我的動作與進度。

!
我就盡全力配合做最後的努力。



★早上8

醫師進來觀看情況後說,還是沒進展太多,希望我們試到10

這是我的第二個打擊,我再也沒有力氣,有時我甚至已經不清楚自己人在哪裡,在做什麼。



★早上10
我身體已經不聽使喚開始發抖,羊水也破超過
26小時,雖然有注射抗生素,但趙不想再試當下決定剖腹
畢竟母女有問題誰也無法負責,於是做了緊急準備工作,我快速被推向開刀房。

IMG_0408

經過了一段很長的走廊,我進入了一個充滿冰冷空氣卻有音樂的空間
所有醫師各司其職確實的做著準備工作,包括不時給我鼓勵和加油

麻醉生效前的最後一次陣痛,是醫師緊握著我的手陪我度過,並且說等下會讓我好好的睡一個好覺

相對於產房護士的冷酷,我確定這裡是我的天堂。我好累好累而這裡好舒服,幾乎就快要睡著了

IMG_0416

★早上1041分,我聽到了一聲哇~~~~~~~~~~~~~~
護士抱著我最熟悉的小陌生人來看我,我的臉和她的臉碰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她的體溫好溫暖

我粗略的確定了
tippi
外表除了很大隻其他都沒有問題,一轉過頭看到一根管子後變沉沉的睡去了

IMG_0424

我睡著的期間,tippi先被推出來見家屬,理所當然因為她不用恢復,3810g那麼壯耶!  

IMG_0426

中午12點,再度醒來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我從恢復室被推出

看到爸媽和趙開心的笑臉

爸爸說了好大聲恭喜啊!媽媽說小孩好白好漂亮!趙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我這才確定了我們已經度過這一切。



寫到這裡,好像又生了一次肌肉都緊繃了起來

如果不是生在現代我肯定已經難產死亡



儘管整個過程是如此的痛苦可怕,但因為有家人的支持可以度過

奇妙的是,孩子的甜美完全可以轉換這些回憶


儘管有人說我的生產過程是最慘的,所謂自然產生不出來又挨了刀


但我發自內心的說,如果沒有深刻的自然產過程,剖腹生孩子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所以同時經歷了自然與剖腹產,讓我嚐盡一切過程又痛快的給我解脫

實在是太特別的套餐,老天我服了祢!



終於在這裡為自己記錄下這段生命的奇妙經歷,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