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又到了,夏家最大尾的夏爸爸生日啦!
DSCF9017.JPG
這次輪到我主辦,第一個就想到了肖想很久的君品 PALAIS de CHINE~

挑選了位於6F的雲軒,算是半自助燒烤西餐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中信商務旅館,君品就是他們所創造的全新品牌
細節到服務人員素質、訓練,大到整個風格都重新打造
事實也證明,今年3月1日新開幕的君品酒店,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對外號稱耗資15億,離市中心最近的五星級商務酒店,並且融合了法國典雅與東方細節的設計元素
常經過1F入口處,看到入口造型及木皮染色大概可以了解內部風格的重點

特別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一些~
很開心我又走進了我最喜歡的陳瑞憲設計師作品中
更特別的是,我的好朋友也有參與耶~真是與有榮焉捏!

之前就聽朋友說,這業主收集的歐洲古董,這次很多都派上用場
而且很多環節,為了呈現這種法式古典風格,甚至是師傅手工去打造

DSCF9013.JPG
看到這銅片的天花,真美~
但我不盡開始想像,就這片看似簡單的天花板,如果沒有完善的工班跟不厭其煩的設計師
真的是會先難產然後剖腹也生不出來@@



別在惡夢裡感慨了,生日大餐在等著我呢!
到了梯廳,風格繼續延續,電梯按鈕也非常簡約

DSCF9007.JPG
看的出設計師極盡所能的不讓空間內出現制式化的現代面板

大家有沒有看過西洋經典老片-Somewhere in time,翻譯成似曾相識
 

生於現代的男主角因為愛,排除萬難穿梭時空回到70年前女主角生活的年代
他們如願的相遇了並且度過了一段幸福的時光
有一天,男主角無意間看到了自己口袋中現代的錢幣
於是他回到了現代,再也回不到過去,在自己的小房間內抑鬱而終........

我知道很冗長,但我要說的是,再這樣一個復古的空間裡
如果你看到一個很現代的電梯按鈕,或是什麼逃生指示、消防水帶箱等
不是一整個大清醒過來,so,非不得已,請避免好嗎?


電梯的內裝附有清楚的中英文樓層指示,畢竟是五星級酒店嘛~
DSCF9009.JPG

DSCF9010.JPG



好了好了,終於到了雲軒,我們的位置
DSCF8931.JPG
WOW~還真是挺奢華的高預算耶~



受限於天花板現實的高度,反射性質的仿古鏡讓視覺更加延伸
背景牆面的玻璃與鏡子虛虛實實,增添不少空間的多變性
DSCF8933.JPG 



喔~這皮面的古董搖搖馬也太帥氣了啦!
看天花曲折的細部,木工師傅,我跟你致上最高敬意~
再厲害的頂尖設計師,沒有你們,好像真的是沒啥屁用吼~乾啦!阿比阿弟!

DSCF8936.JPG



這就是我說的虛實變化
重點式的燈具光源,也賦予空間完全不同的表情

DSCF8937.JPG 



喂~喂喂,啊我說了這麼多,你是有沒有在聽啊?
看你一副蓄勢待發在看menu的樣子,好險今天是吃Buffet~

DSCF8940.JPG
雲軒的中午用餐方式是這樣:

你可以只享用Buffet,價錢是680+10%
包括各式沙拉、麵包、海鮮、日式、甜點等應有盡有,就是沒有熱食

也可以點主食都有含Buffet,價錢大概在1380+10%左右有兩個等級吧~我忘記了
我們六位大人總共吃了八千多元,所以算中等價位。



用餐區拍完出來等候區
這沙發跟小圓几的搭配也太妙了吧~
沙發布面主色跟滾邊的配色,妙~真妙~
我可以說是狂拍滿場飛,!!

DSCF8942.JPG



畫面的遠端算是6F的大廳
也是7~16F Hotel部分的接待Lobby

DSCF8944.JPG



是不是跟一般印象中的Lobby很不同呢?
DSCF8945.JPG
沒有那些噁爛的間接燈水管燈,連嵌燈都是屈指可數
地坪也沒有對應天花造型來個石材水刀切割,對嘛~就是兩回事嘛~~~


擺飾在這個案子裡,可以說是大大大工程,也是最大功臣
如果都是收集來的古董也就罷了
但想也知道不可能
好多大吊燈等都是仿古的新作,與空間比例的拿捏跟本身形式的精準真的很不簡單

DSCF8950.JPG



這是不是很像霍格華茲的書架或譜架呢?cool
DSCF9006.JPG



這裡是通往洗手間的走道,進入的標識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果然是設計師一貫的堅持與無法妥協強迫症,哈哈!

DSCF8997.JPG
雕像後的端景是一面鏡子,我說那大理石踢腳幹麻跟過去呢?破梗了嘛~



女廁到了,天花及木皮元素延續
請注意洗手檯,它是整塊石材下挖出水槽喔!
這很貴!當然也很美!

DSCF8998.JPG

DSCF9003.JPG
乾淨度不用多說,擦手毛巾的陳列也很特別



DSCF9002.JPG
整個廁所就用這塊石材統一了~但我實在想不起來這塊石材的名字
只好舉辦有獎徵答,第一位回答出來的同學,可以獲得頭香一隻,保證來年心想事成,兔年行大運!




DSCF9004.JPG
我廁所裡遇到一位媽媽客人
他不好意思的問我:小姐,請問出口在哪裡?

他進來,卻找不到大門出去啦!
虛虛實實,木皮又都一樣顏色,想必她是一時眼花撩亂了吧~@@



快回位子上吧,主餐差不多要上了!


我點的是牛排,其他也有春雞、鮭魚、豬排等選擇
..........這照片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沒誠意,都快吃完了嘛~

DSCF8953.JPG
不過我還是有重點,這牛排我挺喜歡,吃起來外層燒烤的很適中,醬汁非常香
內部肉質卻很綿細,幾乎有點像肝的質感,good!


牛排之外,重點還有照片左上角的鹽~



DSCF8954.JPG
因為牛排已經是燒烤的,再沾醬則失去燒烤醬的原味
所以提供了幾種鹽作為選擇
有玫瑰、芥末、松露、原味.....其他忘記了

因為老狗我ㄧ聽到松露就覺得一定最貴,毫不猶豫就選擇了它!
一轉過頭去,哈哈!另一隻老狗趙也選一樣的啦~

是真的松露的香氣喔~不錯,挺搭




另一個令我經驗的是配菜
本以為就是馬鈴薯嘛~還能怎樣?

DSCF8963.JPG    



一切!哇!這是千層馬鈴薯耶!

DSCF8966.JPG



而且叉子進去也不會散掉,吃起來可以感覺到層層相疊實際上卻不鬆散
可以很優雅的切並且放進口中~嗯~給予高分~

DSCF8968.JPG      



順便一提,餐巾紙架及調味罐都統一風格,一氣喝成!
所以我還在好久以前的巴黎吧現在~

DSCF8959.JPG



這個也是我個人非常愛的一個食材
明!  太!  子!

DSCF8973.JPG
酸帶微苦的桔子擠在那醃漬過的鱈魚卵上,喔~~~~~~~~~~~~
快結婚吧你們兩個!天生一對啊!




接下來這個也許很普通但我好像不曾看過
是在泰式區的小可愛綠蕃茄
師傅拿它來當在春捲裡的配料
DSCF8977.JPG
吃起來硬硬的,甜度適中,為什麼台灣不普遍?
我覺得做菜或單吃都適合




不要懷疑,照片已經要進入甜點區了

要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才驚覺,什麼!食物的照片怎麼才幾張而已~~~~~
一度想放棄算了,但美食已經很多人寫了~吃飽之餘看看空間設計淨化一下心靈嘛
為了表示誠意,我已經把文章分類從「美味食記」退出改到「進修深造」了.......



雲軒的甜點區,再各大飯店Buffet裡,我覺得算強的!
看起來都非常可口,裝飾甜美,還有巧克力塔捏~
DSCF8980.JPG
這只是趙依序拿的第一盤,之後大概有四五盤滿滿的也進了他的肚子


總結下來,我還滿推薦的,用餐氣氛可以說是非常好
空間設計當然不在話下,台灣目前還沒有這種風格的飯店出現吧!
在這樣的價錢下~
服務態度及素質都在水準之上
食材及甜點都不輸其他五星級,要看照片可參考Irene的美食鋪子
那天唯讀的敗筆是海鮮類,螃蟹及淡菜都非常乾,有失水平~




喂喂喂~千萬別忘了這次的主題是夏爸爸生日!

雲軒並不為壽星準備生日禮或生日蛋糕
您可以向他購買蛋糕一個約780元左右,有不同口味
我則是自己準備,一到就先拿給服務人員安排好~
服務人員會在適當時機端著蛋糕走出來,跟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很可愛捏~
DSCF8985.JPG
祝你生日快樂~~~~~大家一起唱!

YE~爸爸不知道許什麼願呢?非常認真!



DSCF8983.JPG
一吹完蠟燭又開始跟服務人員開玩笑!

所謂服務人員,就是被夏爸爸逗的咯咯笑的鏡頭外的漂亮小姐

夏爸爸到每間餐館或店裡都可以把店員服務生無論男女逗的很開心,真的很有一套~



最後一個甜點作為結束,巧克力好濃啊!Happy ending
DSCF8993.JPG         



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爸爸&媽媽
希望你們每一年都健康快樂!每一天都開開心心!LOVE YOU

DSCF8989.JPG       



君品 雲軒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
02-2181-9999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apc 的頭像
hsiapc

夏天麵茶呼嚕呼嚕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蕊
  • 君品應該請你去當公關的
    我可以想像你為了拍照片滿場跑的樣子
    還好妳最後放上夏爸爸的照片,不然我都忘記妳們是去慶生的
  • 真的是拍紅了眼了我~
    我開始吃東西後就冷靜下來了:D
    爸爸最大

    hsiapc 於 2010/12/15 22:14 回覆

  • 夏爸爸粉絲 洽
  • 好~想~跟~~~
    自從對不起我愛你之後..我好想永遠跟著夏爸爸的屁股喔

    PS. 趙哥婚後變得好乾淨 (大家都這麼說!!)
  • 夏爸爸也把洽咪逗的呵呵笑超大聲!哈哈~

    趙說他本來就很乾淨~~~ㄎㄠˋ!

    hsiapc 於 2010/12/15 22:16 回覆

  • ㄚ媛~
  • 本人應小芠和怡珍鑑定....廁所石材名為"夏木樹石",仍有待軒甫同學確認~
    最後一段話+夏爸爸照.....好窩心ㄚ....請容我也說一句: 夏爸爸.!LOVE YOU ~
  • 誰取的名字啊???很令人羨慕的工作耶!
    說山是山,說海是海的~

    鄭爸爸,我也愛你:)

    hsiapc 於 2010/12/15 22:18 回覆

  • kanghuei
  • 虛虛實實的,眼花撩亂ㄌ我,肉肉家在試營運的時候也去ㄌ,顧不得小肉,媽媽拍到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的狀態...
    迷幻空間~讚+1

    夏把拔有成立粉絲團嗎? let me in!!!
  • 錯過試營運的駐防價格,現在要去住更花不下去啦~

    我準備幫夏把拔開一個簽名會,如果粉絲超過三百人,就幫他成立粉絲團~
    (學時下偶像做法)

    hsiapc 於 2010/12/21 23:46 回覆

  • kimi
  • 大大運氣很好~
    去時肉很硬 海鮮也不新鮮 友人拉肚子 ~
    環境吵雜 服務生也不理人~~~
  • 我去時唯一敗筆就是海鮮,其他都算優!
    但也有些人說海鮮很讚
    是運氣嗎?也或許是品質還無法穩定~

    hsiapc 於 2010/12/21 23:49 回覆

  • 啾媽
  • 我覺得君品的空間很迷宮...感覺一進去就走失
    但我還是想去吃吃看你講的這間
    可能要等小孩都大了...飯店也都老了才能去吧~
    不然吃一頓還要追著小孩...真累人
    對了...李博士感覺變年輕了耶!!!


    難得你寫這麼多
    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 寫這麼多很累人耶~
    真不知道你的更新速度是怎麼辦到的?

    強者~

    hsiapc 於 2011/01/10 16: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