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四南村遺址,也就是現在的「信義公民會館」,在信義路跟莊敬路ㄉBLOCK裡,會館將眷村的部份設施保留了下來,也開闢了各個展示的空間,我去ㄉ時候就有明道和淡江類似空間設計系ㄉ同學在辦畢業展,相對於新一代設計展ㄉ擁擠和吵雜,這裡ㄉ空間舒服多ㄌ...

四四南村,台灣最早的一個眷村,為了安置隨兵工廠來台的員工與眷屬,由部隊搭建的員工宿舍。

宿舍不大,住的人卻不少,本來設計給單身,給小夫妻的。因為是臨時的,因為是打算住個一年半載就要準備回家去,所以小點,克難點大家也沒什麼異議。誰知道這個一年半載的暫時將就,就將就了半個世紀。

眷村第一代,也是最心酸ㄉㄧ代,就像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隨身行李有限,唯一最多也最重的只有家鄉、家人的牽掛。」這簡單的思念,簡單的呼喚。卻成了最奢侈的願望。


DSC02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