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真的喜歡上奈良美智,全因為哥哥推薦的這部紀錄片
NARA.jpg
影片才一開始,我就陷進去了.........

隨著音樂跟旁白,旅行的開始是一場韓國的粉絲見面會,應該說,是一個韓國的小女孩開啟了這段故事
非常愛畫畫,不多話的一個七歲小女孩,看著影片中她畫畫的樣子,彷彿看到了小時後的自己

在畫畫的時候,世界沒有多難懂,就只有筆摩擦著畫紙的嚓嚓聲而已...

小女孩非常喜歡奈良,見面會上,她給了奈良一張紙條

........「悲傷的時候…我好想呼喊你的名字」



一個人住空空的房子,應該說是住在工作室裡吧~
其實就是個話不多,很實在,又害羞的大男生,自己洗衣服,房間亂七八糟,會買新上市的豆乳飲料來嘗試口味

專注的畫畫,層層疊疊,為了畫就可以沮喪,也可以開心


孤獨,是他創作的原動力



直到「A to Z」,第一次與別人合作,成了一個團隊,巡迴世界


DSCF7600.JPG
這本書是朋友Charmmy送我的生日禮物

裡面非常詳盡的介紹所有關於「A to Z」、巡迴旅行的種種
記錄片是動態的紀實,書本相呼應的紀錄一些工作中的照片及手稿、細細的敘述

不論是印刷品質亦或是紙張的選擇,圖文的排版,不用多說,拿在手中,就是一個爽感!

DSCF7603.JPG
我離題了.....



2003~2006年整個團隊去了22個城市

DSCF7607.JPG




DSCF7619.JPG
這幾位就是夢幻組合

包括藝術家豐嶋秀樹、設計師服部滋樹、家具職人荒西浩人、產品設計師松井貴、木工野澤裕樹
影片中可以感受到他們一起尋找材料,一起克服問題,一起熬夜完成作品的那種革命情感

真的勾起好多大學時候的回憶點點滴滴........人老了真的不能沒有回憶啊......




DSCF7617.JPG
巡迴中的照片紀錄,在不同的國家遇到不同的同伴、不同的貓咪、不同的食物
(奈良也是愛貓人喵!)



最後回到自己家鄉青森縣的一間倉庫
這個只有十八萬人口的這個地方,就有一萬三千多名志工參加,超級羨慕的啦!!!可以一起參與真好~
DSCF7610.JPG



一樣是從概念的發想,草圖堆積的過程到平面尺寸的精確
DSCF7627.JPG

DSCF7625.JPG

DSCF7626.JPG
天馬行空的想法一步步成行



DSCF7628.JPG
真的做出來時成就感真的超級大的!!!
(為什麼工作越久,那種漸漸完成一件作品的期待感越少,有時甚至完全失去.....)



奈良卻還可以畫出這樣無法去形容的眼眸
深邃到心裡,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未曾悲傷的以前
DSCF7614.JPG

DSCF7630.JPG

DSCF7633.JPG

  



「悲傷的時候…我好想呼喊你的名字」

我有好多名字可以呼喊,甚至我悲傷到想躲開他們,他們卻從沒放棄過我


你呢?悲傷的時候...你想呼喊誰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