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對於三天前,101已經被無情的取代了世界第一高樓的地位這件事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DSCF5367.jpg
但不可否認的,每到了跨年時刻,101卻扮演著不可取代的重要角色!

算算今年是我到101跨年的第五年了
雖然每年看煙火的地點都不盡相同,但煙火對我的意義在那一刻不單單只是煙火...


首先呢!要悠閒又平價的在好位置看101煙火,一定要有周詳的計畫!

且聽我娓娓道來

通常,我們大概在10點~10點半之間由景美出發
記住!一定要騎摩托車,而且以50c.c.的小咘咘尤佳,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了
畢竟這時候就算開著再名貴的敞篷跑車,也只會塞在車陣中被路人指指點點說是笨蛋!
(別懷疑,是真的有這種人喔!)

能走小路就走小路,如果是別人不知道的路更好

沿路還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好熱飲等暖呼呼的東西~
因為越接近101的便利商店,隊伍可是要越排越長的!

停車位,其實不難找,就往平常住家的小小巷子裡安靜的停好,當然最好是好脫逃的路線~
不要回程時繞來繞去結果都被車陣擋住啦!

停好車後,打開熱飲,邊喝邊悠閒的散步到市府廣場
當然這時候也可以來演7-11關東煮廣告,要開始假裝自己的手套掉了嗎?



DSCF5370.jpg
到市府廣場的路上,你會覺得全台北的人難道都來集合了嗎?
一年中能同時看到這麼多人就只有今天了,而且大家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呦!

越接近廣場,聽到五月天的演唱聲傳來,好耶!
你猜台上在彈吉他的人是誰? 怪獸還是石頭??

幹麻跟你講,誰叫你不來看.....切



趁電視轉播廣告時,反正相機都帶了,來個混亂四連拍吧!

01.jpg
被圍在人群之中,擠來擠去,請原諒我這爛手指真的拍的很模糊!



DSCF5377.jpg
這次看廣告本來以為倒數前壓軸的是王力宏~
王力宏當然很好,但是往年都是五月天,如果今年真的換人了真的會覺得很失落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人群之中一分一秒隨著五月天的聲音一起直到大聲的倒數
想著今年就要過去了啊~

這是一種感覺,跨年就是五月天+101煙火,絕不能分開的啦!

倒數30分鐘時,聽到了自己喜歡的一首歌
交響樂團後方的大螢幕播放的MV,正是五月天給我的感覺


好像是只有在演唱會才會播放的影片,所以上YouTube還被我搜尋到了!
一開始有些晃動,請耐心的看下企捏~



最重要的小事

曲:瑪莎 詞:阿信

我 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卻 假裝若無其事 走過半個城市 只想看你樣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我 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 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Hello Kitty袋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事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



每次聽著五月天的歌,都會想到一些生活中的小事

想到大學時,一樣寒冷的冬夜裏,在工作室邊聽著HIT FM,邊和同學很HIGH的聊天做模型
還有清晨騎著摩托車在大直橋上,成群的鳥用一樣的速度前進就像跟我一起在天空中飛翔
也想到某個跨年,一群人野溪溫泉後,頭髮還濕濕的一起在關渡豆漿店吃著熱騰騰的早餐

爸爸關心媽媽的樣子

麵茶瞳孔裡反射著我微笑的臉

趙親吻花花時的溫柔眼神


不刻意的小事,都是回憶裡最甜美的事



DSCF5402.jpg
倒數前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這一刻了!
整個天空滿滿的紙花像雪花一樣飄散空中,好美喔

現場的開心可是在電視上完全感受不到的~

如果你可以擠到市府廣場中間,相信我,那絕對是很棒的!




DSCF5413.jpg
重要時刻前,官員講話是免不了,也好啦!大家可以利用這段空檔架好相機,對好焦距
(這時候就算你把相機架在前面的人頭頂,我想他也沒空理你了)



就像這樣~

DSCF5420.jpg
好緊張啊!倒數30秒了啦!!!

我總是在這時候想像著此時全台灣的各個角落都看著眼前的這棟建築物的畫面
不管是特地到遠方的山上、高架的橋樑,或是開車經過某個視野良好的路口,也或許在家抱著瞇著眼的貓咪一起盯著電視機

在新舊交會的這一刻,大家的心很奇妙的居然是向著同一個方向的



倒數6秒了!!!

DSCF5422.jpg



188秒的煙火開始啦!!!
DSCF5424.jpg



再拍
DSCF5423.jpg



結束了! HAPPY NEW YEAR!!!!!!!   
DSCF5425.jpg
什麼?
你說都沒拍到重點喔???

要看重點,阿不會自己來看喔.......
喂拜託~我看的很忙捏~哪有空啊


這時候,台上介紹王力宏出場啦!
王力宏耶!王力宏啦!

趙說:王力宏喔!你要不要看?
我猶豫了三秒,三秒在這關鍵時刻,算是很長了

牙一咬,走吧!
於是我們狠心拋下了帥氣的王力宏
頭也不回的三步併兩步的走向咘咘處,咻的一聲~~~
只留下老機車的白煙如同一團迷霧,忍者一般的消失在路的盡頭




DSCF5427.jpg
再次洩漏行蹤時,我們已褪下忍者裝扮,現身在景美夜市的曾家麻油雞

吼!
在新的一年馬上就吃到他,不好運才怪咧~
真的很好吃啦!下次一定專題介紹
(那貓專題呢?爆米花跟白蘭地還在等著我..........)




DSCF5429.jpg 
後來又想說去鄭家燒烤碰碰運氣,也許還開著吧!
很多東西可以選擇,豆乾啦~甜不辣啦~雞肝啦~雞腿啦~要什麼都有啦!

LUCKY捏!買到最後兩串雞屁股!!!
喔~~~
那屁股的滋味兒~~~

觀光客們,來景美夜市沒來這兩攤就白搭了啦!
知道嗎???

就用香噴噴的七里香做Ending啦!

我愛的大家2010年開開心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