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⑤小頑子,也可以說是一篇貓咪的成長紀錄......
01.jpg
07年四月下旬,大嫂妹妹男友的學生在學校發現了三隻小小貓都還沒睜開眼,只有其中一隻倖存,就是小頑~是個小男生呦!
小頑小到自己不會吃不會拉,大嫂是上班族,很難妥善照顧,於是夏媽媽順理成章變成褓母!
就像小BB一樣,夏媽媽帶幾天,大嫂再帶幾天~分工合作共同照顧~


02.jpg 
好脆弱的小生命...毛都才剛開始長呢~小肉墊好嫩好嫩~
餵奶次數頻繁的跟小嬰兒一樣,固定時段還要用衛生紙刺激他才會尿尿跟便便~
捧著他在手掌心裏,熱烘烘的,真感謝老天讓好心人發現了小頑...

也許是小頑真的小到還沒有貓型~麵茶對他一點戒心都沒有,很溫柔的!
常常到他睡覺的地方看看他、聞聞他,沒有透露一絲不爽的感覺...



03.jpg
瞧~過了幾天,眼睛才張開一咪咪!整個頭好像個小蓮霧
小頑張開眼第一個看到的人是大嫂,他應該就認為大嫂是他媽媽吧~
長大後每天都跟前跟後的在腳邊打轉~


 
04.jpg
眼睛張開啦~~~雖然看起來矇矓沒有對焦,不過我們的聲音跟人對的起來了吼~
開始有好奇心,雖然是一個很弱的個體,哪裡都去不了,但已經開始頑皮!



05.jpg
又過了約10天,毛長齊,花色也開始顯現了,居然在貓的頭上出現哈士奇的毛色啊~
耳朵也張開了,這時候開始不能再說他壞話嘍!



06.jpg 
每天下班回家都覺得他又長大了一些~
開始會抓東西啦~開始能小跑步~開始會舔毛~好多好多個開始!



09.jpg
一定要慢慢脫離依賴ㄋㄟㄋㄟ的生活,開始長大
必須把幼貓飼料用溫水泡軟到變成爛泥一般,然後慢慢餵他~
小頑一開始還是想喝ㄋㄟㄋㄟ,邊吃乾飼料邊哭鬧....

練習時吃的滿頭滿身都是,還睡著......



10.JPG
我又長大了一些,終於可以像毛毛哥哥和豆豆姐姐一樣出去露台玩了!


10-1.jpg
這時候的小頑子,什麼都不懂,很喜歡黏著大貓,玩他們的尾巴啊~自導自演撲向他們~
不過已經看的出來女忍者開始保持距離!



13.jpg
小頑從沒有跟貓媽媽相處過,也就是他出生後的四到八週的社會化時期,都是跟人類相處在一起~
他因此確認了人類是他的同伴,卻也相對失去了只有貓媽媽能給予他的某些東西...

譬如他睡覺時喜歡吸允東西,也會咬或拉扯小被子等,這些都是像小頑這種小貓咪可能發生的行為...
這時飼主必須給予他完全的愛,完全的陪伴及安全感~


14.jpg
2個月過去嘍~看我長的很高吧!而且,我比豆豆還是天生的model,我很會看鏡頭的~
眼睛從湛藍色變成淺棕藍色,不過別急...還會再變化呦!
肉墊也從粉紅色變成综合雙淇淋~



15.jpg
我們家的電視之所以能換新,也要拜小頑之賜!

話說有一天凌晨四點,夏爸爸起床上廁所,聞到客廳居然傳來燒焦味!!!
一看電視上方的花瓶是倒的,葉子被拉了出來....水都流到電視裡了,不過兇手已經逃逸無蹤~

早上爸媽偵訊麵茶與小頑,以麵茶遲鈍的程度及小時後有被罵過,幾乎不可能是他~
小頑嘛....以他的過動經歷及調皮程度......
所以,感謝小頑幫我們擺脫傳統的厚重電視,跟上潮流換成SONY BRAVIA 液晶40吋!



16.jpg
跟麵茶比,我可以說是奧運跳高冠軍!
他到不了的地方,我只要ㄧ個箭步!!!輕而易舉~


18.jpg
流動的水是我的最愛!有人洗澡我一定去卡位的啊~


18-1.JPG 
自從我長大後,毛毛、豆豆都被過動的我盧的很煩,有時候都不理我,只好自己找樂子!
夏天還是靜靜窩在洗手檯裡最舒服了嘛.......



19.JPG
從小到大睡覺都一個樣! 很像QOO的姿勢耶~
QOO有種果汁真好喝~喝的時候酷~喝完臉紅紅 (過氣了嗎?)



21.jpg
現在的我已經快兩歲嘍!
仍舊處於過動的階段,應該一生都會是個精力旺盛的貓咪吧!



24.JPG 
咳咳!我們三人開個小組會議~

由於我跟夏僕感情太過親密,以至於愚蠢的她可能太急於讓我出場而忘了還有你們兩位比我年長的同學!
我想~我就直接在這替她預告~

喵~下一輯:貓白蘭地&爆米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