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開學前完成尋找夏家新成員的任務,認養也不能急就章,我們決定去Fin的出處試試看!02.jpg
同學媽媽開的寵物店裡,我和Nancy被十幾隻貓咪圍繞著~

櫥窗裡的美短真是漂亮,毛一絲不苟的服貼在身上,紋路更是渾然天成.....但不來電!
地上一群各式各樣的貓有的互相嬉戲,有的老大後面有小跟班走來走去,很可愛......但沒對眼!

正覺得沒緣分時,耳邊傳來鈴鐺聲~~~~~~
順著鈴鈴的聲音,是一隻蓬蓬小貓一個人躺在竹籃裡,玩著提把上垂吊下來的鈴鐺!自得其樂狀~
我跟Nancy互看一眼還說:這傢伙是在裝可愛嗎?

當老闆將貓咪丟進我懷裡,他舒服的躺在我臂彎中瞇瞇眼眨呀眨的看著我,OK!我知道這很老套!
但真的就在這一刻,我知道,就是他了!

騎著摩托車奔馳回家,貓咪喵喵大叫不停,我雖然跟他不熟,但基於禮貌還是欺騙他快到了快到了~
等紅燈時,我說:你毛的顏色很像麵茶(台語)耶!以後就叫你麵茶好不好啊???
貓咪:喵~喵喵!(綠燈了啦!笨蛋)
笨蛋:那你是答應嘍!!!麵茶~~~~~~~


20090217102936788_0002.jpg
回到家後,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也對啊!這時候他才七個月大,到我們家才剛滿三個月呢!


爸爸跟麵茶.jpg
小男生麵茶誕生於1999年4月22日,生父是棕色美短,生母是波斯。

所謂養育之恩比天還高,你看夏爸爸,麵茶硬要躺在鐵盒裡,他就一直扶住蓋子!躺多久扶多久喔~~

鐵漢!!!!!!!鐵漢的柔情就這樣被一隻小貓咪給全盤勾出!

鐵漢老僕在家負責的工作:只要麵茶要吃乾飼料,每一顆!請注意是每一顆!!!都是經由鐵漢的手親自餵食,不管鐵漢當時是否正在看NBA的關鍵一球、日劇完結篇、講電話、沙發上打盹.....都沒有例外,只要麵茶站在他面前~喵~喵~,老僕就會先低下頭在麵茶頭上親吻一下,然後說說話,接著開始執行他的工作。

其他舉凡麵茶提出的要求,撿球啦~找垃圾啦~開電暖氣啦~噓寒問暖啦~~鐵漢皆全數答應!


M 017.jpg 
不要以為是醉漢醉倒路邊嘴邊還黏到口香糖.......
夏僕我在整理抽屜或坐在電腦前畫圖上網等,他老兄絕對會來賴皮卡位,邊卡邊睡......撈都撈不起來!


IMG_2618.jpg
有陽光灑進屋子時也絕對不會漏接,一定要360度整個曬過一圈,直到毛炸開~
夏僕最愛把五指張開插進蓬蓬的毛裡來回嚕他的軟軟肚子,而麵茶也會拋開矜持用大聲的呼嚕嚕來回應我!


IMG_4269.jpg
這時候就是後母夏媽媽該工作的時候了!
每天早上後母固定都會幫麵茶刷毛,麵茶會擺好姿勢,讓後母慢慢的服侍他~



麵茶特色.jpg
麵茶的四個特色:
● 即使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五十五歲了吧,臉卻永遠都是這麼幼稚。
● 腿短成這樣,即使雙腳交叉,也只能重疊到這個地步,跟阿比算是兩個極端的貓腿!
   (阿比之後也會介紹給大家認識)
● 但是腿短歸短,手掌卻很大,指頭分隔處很像一種布娃娃的縫線~
● 毛很軟很軟,而且顏色多層次,聞起來乾爽乾爽的,算是我的人間天堂吧!



IMG_6118.jpg
有時下班回到家,看到他睡的這麼香甜,自己有多少鳥氣也全忘了~
這是不是很像媽媽會講的話......?


Mide for wachifield.jpg
也曾經參加過 瓦奇菲爾德Wachifield 舉辦的比賽,由作者從參賽者照片中選出一隻最像瓦奇菲爾德主角的貓咪~
當經過宣傳海報時,看到作者畫的右下角的貓咪圖案,馬上聯想到我曾經拍過麵茶一模一樣姿勢的這張照片啊!!!


mide.jpg
從大三暑假到此刻,一轉眼.....十年的光陰過去了。
從一開始彼此的不熟悉,到現在的緊緊相依,我們因為有你的陪伴,真的過的好開心好滿足捏~

接下來還請多多照顧呦~寶貝!

右下角在洗衣籃裡被麵茶PK的小貓,是毛毛~ 毛毛又是怎麼來到我們家的捏?

請等待  貓③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