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是個開始,是他讓我和貓們,從此再也離不開彼此! 
05.jpg
大三暑假時,同班同學Nancy因為要出國玩十幾天,把她養的黑貓Fin託給了我,我其實沒養過貓,也不太了解貓,但基於姐妹的道義及感情,我拍拍胸就把Fin提回家了!

Finster是男生,小名Fin,生於1998年6月15日~

從他還小時就有成熟感,不知是不是因為臉很黑所以看不太出來他的表情,總是一付很懂事的樣子,當然~當然他也會在一個人在家時把起司條通通翻出來吃掉!

貓耶~看起來好兇喔...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身邊從沒有人養過貓...對貓沒有好感不說,根本可以說是恐懼,每次在暗巷眼睛變兩條線又鬼鬼祟祟的,半夜叫聲又很像鬼....


直到遇見了Fin.....


那天把Fin連籠子放在客廳茶几上,夏媽媽拿著鬥貓棒說她準備好了,Fin緩緩的像一隻黑豹,從籠子裡走出來,也就這樣在我們家住了下來,跟著我們的作息,對我們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Fin本來就是個懂事的孩子,當然一切都很順利。

隨著Nancy要接Fin回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夏媽媽也開始出現不安的情緒,某一天,這情緒終於爆發了!!!

我們全家人在客廳聊天,內容不外乎是貓其實還挺可愛的,原來挺貼心的啊~~十幾天一下就過去了~捨不得Fin要回家啦~等等~
夏媽媽突然眼眶一紅,兩行清淚流下還邊說: 妹妹~~,你能不能叫你同學把Fin送給我們~~~~
我跟我哥傻眼對看:媽~~~不可能啦!!!你喜歡的話,我們去買一隻或認養一隻就好啦!
夏媽媽仍舊傷心的說:可是我喜歡Fin.....(喜歡也不能搶人家孩子吧~)
從小到大我家一律謝絕貓狗類的動物,這一次......終於連我爸也默許了吧!!!

Nancy來接Fin時,我媽在旁邊聽我跟她說這段笑話,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不過我知道他心裡還是捨不得Fin的~


過了幾天,Nancy和Fin再來拜訪我們時,新成員夏麵茶已經躺在我家沙發上呼呼大睡嘍!
02.jpg 
Fin就像個大哥哥,在已熟悉的環境中跳來跳去,而麵茶像個小朋友般的還在好奇階段,一直跟前跟後的觀察哥哥~
麵茶:大哥好酷!你的長尾巴比逗貓棒靈活好多喔!


03.jpg
Fin:你以後也可以啊!雖然我想你應該長不高,但尾巴的長度與靈活度跟身高沒有絕對關係的啊!
麵茶:大哥是對的!


01.jpg
Fin:小花生豆,就在這裡好好享受吧!僕人們會努力的服侍你的,雖然有時方法不一定對,但愛你的心是絕對的!
麵茶:大哥是對的!


Fin在兩歲多時,因為生病先去天堂了,但他就像點燃了一連串火花,麵茶、毛毛、靚靚、球球、頑子等好多貓,都因為Fin的出現接二連三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一起陪伴我們一直到今天跟永遠~


04.jpg 
看起來這麼號呆又幼稚(還有眼屎)的麵茶,又是怎麼來到我們家的呢?
請詳下回---貓②麵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