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都只能於過年期間在公視上看的特別節目太陽劇團,終於有了巡迴到台灣演出的計畫啦!
ALEGRIA.jpg
去年9月17日開始購票,網路跟電話都癱瘓到根本買不到,18日訂購時,最便宜的C class-2100元的票已經搶購一空!
於是,我買了三張今年2月6日晚上B class-3100元的票,放在抽屜裡,靜靜的等待~要等好久呢~



IMG_9099.jpg 
這次來台演出的主題是ALEGRIA 歡躍之旅,是太陽劇團成立十周年的經典代表名作!
ALEGRIA的意思是:不論你身處在何種困境、痛苦,生活仍然要繼續下去。是啊....是啊....阿不郎咧~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有一天,我還跟夏媽媽說:其實時間也過真快,快可以看太陽劇團了耶!
夏媽媽此時突然臉色不對勁,大叫說他忘記票放在哪了.....,阿不就還好是我眼睜睜看著她放的,不郎.......真的只能看白雲和從從了我們~


IMG_9102.jpg
從劍潭方向沿著基河路步行,都走到科教館門口了,怎麼一片漆黑.....一個屁味..喔不是,一個人影都沒有,這時我到懷疑起我自己是不是搞錯位置了...(畢竟我是夏媽媽女兒,也精明不到哪裡去)
繞了半個科教館,終於~~~~~等了5個月的這一切,要揭開序幕啦!



IMG_9109.jpg
慢慢接近目的地, 才發現好多個大大小小不同帳棚呢! 主帳篷、紀念品帳篷、VIP帳篷都連接在一起,你看到的這整個移動城堡包括觀眾的座椅等,都是跟著劇團巡迴而來,共須140個人花8天才能組裝而成耶~Cool~
越逼近主場地,人潮雖開始多了起來,卻有種神秘感~


IMG_9121.jpg
大家都聚集在中間的廣場拍照,畢竟是難得的饗宴,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新鮮的感覺啊!
看到這些國旗就知道,代表著太陽劇團ALEGRIA劇碼巡迴過的國家,目前為止超過65國了~


IMG_9116.jpg
就連售票亭也這麼機動性
不過...先生小姐現在才要買票,如果還有的話,可能也只剩VIP-7000元的嘍~


IMG_9125.jpg
第一個關卡,會先詢問你是幾號門,讓你了解等下進場的方向,沒想到帳篷裡學問還真大呢!


IMG_9129.jpg
進去第一個關卡後,這次演出的主題印入眼簾,而且,原來帳篷就是這樣撐起的啊!
少數幾根組合桁架的結構,從地上直直支撐著頂端,結構上吊掛著電視和海報,也可以延伸出展示的架子!


IMG_9123.jpg
頂端衝出帳篷,配合鋼索作用力,架上燈,就是外觀看到的這個樣子了!


IMG_9160.jpg
大家都好奇著觀看著紀念品,有好多種喔!!新奇又有趣,大大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紀念品~


IMG_9136.jpg
絲絨面具,真的很精緻呢!4000元;還有這個神祕綠偶吊飾,高16cm,1200元。
所以啊~我跟趙還是買了基本款明信片,180元!呵~收集簿裡又多了一個美麗的紀念~



IMG_9150.jpg 
終於要揭開序幕了!一但進入了這道5號門,就不能再拍照嘍~乖乖做好,等待開始吧!

才開場10分鐘吧!我就已經覺得這3100元是值得的!

燈光加上現場的band,配合上多種超高難度的舞蹈和技術都融為一體,所有領域裡最頂尖的人才都被網羅在這劇團裡~
彈跳、彩帶、平衡桿....等各種動作透過劇團所呈現出來的絕不單單只是字面上的意義,劇場的變化與道具的銜接處理,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幻無窮!
簡單來說,觀眾的情緒完全的被掌控,他要你笑你就會笑,要你尖叫你絕對尖叫!


IMG_9154.jpg
中場休息25分鐘,人員在場內叫賣著食物,我們覺得看劇團中場一定要來個爆米花的啊!
隔著幾牌的位置,我說:我要爆米花~~~~~~,小姐回我:好~~~~~100元~~~~~~~~~~
我傻眼:啥!~~~~~~好~~~~~~~~~....於是,這是我們此行的第二個紀念品!


                白雲.jpg


演出人員中,在我們台灣最有名的就是這位長的跟白雲可以說一模一樣的演員了!姑且就叫他白雲吧~
白雲在這次擔任的腳色為支撐平衡桿的重要人員,非常厲害,不過~表演過程中,其他人都非常認真,只有他不斷向觀眾做搞笑的小動作,應該是知道自己長的像白雲吧!我們全都被他逗的咯咯笑不停,實在是太可愛又有親切感啦!!!!!

以下這段全民最大黨的片段,可以供大家參考,就可以知道有多像!!!
                                                    



IMG_9184.jpg
整整演出了2個小時,好幾個時刻,當演員隨著帶子在高空中迴盪又迴盪,全場安靜到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的見,彷彿進入了一個美好的時空,帳篷外煩心的事都可以拋開,儘管聽著音樂,眼睛真的不知為什麼也濕潤了起來...

謝幕時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非常棒!


IMG_9145.jpg
串場的兩個小丑腳色,算是貫穿全場的大工程,當觀眾的眼光完全集中在他們身上,舞台就算整個翻過來了,也沒有人察覺!

Alegria有超過55名來自全球17個國家的表演者,光在台灣就共要演出56場,每天一樣的戲碼,我想這工作也不輕鬆~
歡聲雷動的掌聲及喝采,也許就已經足夠!

老狗這時還是要高歌一曲~小丑~小丑~~是他的心酸~化作喜悅~~~~呈~現~給~你~~~~噹噹噹噹噹!!~(從頭開始)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淚水已融在笑容裡~~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落幕時痛苦留給自己~~~~~(欲罷不能,老態盡出)~~一起唱嘛~~~

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