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8.jpg 
幾天前,信箱裡出現了無人領取包裹的通知紙條,紙條的樣式很簡陋,並非常見的郵局通知單,家人都一致認為八成是詐騙集團,並不打算理會它~
星期六上班前,夏爸爸照了通知單上的電話打去詢問看看,也真的決定要去領取了,出門前我還說:我看是詐騙啦!又沒人要寄東西給我!
結果領回來了~~~~~是從華陶窯來的包裹啦!


IMG_8698.JPG
大家還記得嗎? 嘰咕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在華陶窯做了三個作品,請回顧~
當時他說過年前會寄到,一轉眼~還真的要過年了呢!


IMG_9001.jpg
興奮又猴急的拆開包裹!沒錯耶~上面的紙條畫的正是老師依我們的作品記錄的簡圖~
回想當時,老師說,也發生過同學的作品因為太厚,在窯中直接爆炸!
所以此刻的心情,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IMG_9002.jpg
將將將~第一個作品由趙先生手拉坏製作~
當時是想要做一個可以給我裝精油的瓶子,所以瓶口之後還需配置一個軟木塞


IMG_9004.jpg
他還用指頭搭配工具在留有拉坏痕跡表面上面畫了些圖案,
這個瓶子的樣式比例與釉的顏色,我們都覺得出乎意料的很搭嘎~



IMG_9005.jpg
第二個作品,仍然由趙先生製作~
不過是捏陶的方式,所以厚度的控制很重要,一不小心捏太厚,後果就是在窯中炸碎!一切化為烏有!
那就是為什麼我當時才捏了幾分鐘,就自暴自棄.....跑去拉坏了



IMG_9010.jpg 
這麼做與拉坏最大的不同點為,它可以留下你手指在當下的每一個觸感,就連經過燒窯過程一直到此刻拿在手上,還彷彿可以感覺到當時手捏著陶土的溫度,當然還有當時的開心感覺~


IMG_9016.jpg
一指一指慢慢成型,都是趙先生的用心啊~~~像我這樣的老兵最不能抵抗的就是感情攻勢了


IMG_9018.jpg
終於我的作品現身啦~
當時想要做的是一個介於茶杯跟飯碗之間的容器,讓我可以拿來喝茶也可以吃飯,
製做的時候,老師有叮嚀作品經過高溫燒窯,會縮小約80%,如今看到成品...老師果然是老師~



IMG_9023.jpg
所謂型隨機能,我相信是一切設計的根本,所以當時我以我拿碗的習慣姿勢,來決定碗的形狀


IMG_9027.jpg
右側邊緣的兩個洞,則用來架筷子,我討厭筷子總是躺在桌上油油的,用筷架又囉哩囉唆容易移動~
至於另一個洞,我想用喜歡的動物銀飾扣在上面,因為那是"偶"的碗,趙先生怕娘就不能用~嘿嘿!



IMG_9020.jpg
簽名是一定要簽的,左上角是燒窯老師的記號!


IMG_9030.jpg
就這樣,我們的三個孩子完好如初卻穿了新衣,終於回到我們身邊了!


IMG_9036.jpg
喔對了~我們家的小白花也開了呢!還開到尖叫~開到爆炸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